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霍邱县消防救援大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公告

日期:2020-03-31 10:25来源:消防大队 供稿:汪诚 浏览量: 字体:【  

社会各单位: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规定要求,我大队对4月份随机抽中的备查社会单位进行公示。

(一)检查时间

4月1日-4月25日。

(二)检查单位

1、一般单位:霍邱县陈嘴加油站、霍邱县冯井镇中心学校、霍邱县潘集镇金宝贝幼儿园、安徽才涛商贸有限公司、霍邱县城关镇楼外楼大酒店、霍邱县邵岗乡中心小学、安徽方一教育有限公司、霍邱县新店镇瑞阳网吧、霍邱盐源置业有限公司、霍邱县冯氏米业有限公司、霍邱县双河加油站、霍邱县三流乡连群百货超市、霍邱县城关镇阳光之星商务宾馆、霍邱县户胡镇兴刚宾馆、霍邱县城关镇名仕动漫城、霍邱县零距离网吧。

2、重点单位:霍邱县城关镇汇峰汤泉足道养生会所、霍邱县宋店乡中心卫生院、霍邱县扈胡镇中心卫生院、霍邱县宋店乡胜利敬老院、霍邱蓼城中西医结合医院、霍邱县花园镇高岗寺敬老院、霍邱县邵岗乡何郢敬老院、霍邱县冯瓴乡马台敬老院、霍邱县众兴集镇陈圩敬老院、霍邱县夏店镇砖洪敬老院、霍邱县潘集镇秦桥敬老院、霍邱县新店镇锦尚汇洗浴休闲会所、六安市皖西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霍邱县民爆分公司、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霍邱县城关镇腾桥敬老院、霍邱县王截流乡南滩敬老院、六安市第三光荣院、霍邱县临水镇李楼敬老院、霍邱县龙潭镇中心敬老院、霍邱金辉网吧、霍邱县城关镇至尊国际酒店、霍邱县岔路镇水楼敬老院、霍邱比卡丘网咖、霍邱县白莲乡珍珠敬老院、霍邱县马店镇李西圩敬老院、霍邱双湖老年护理医院、霍邱县城关镇韩泉宫洗浴休闲馆、霍邱县户胡镇马陈敬老院。

(三)检查内容

1、对一般单位的监督抽查,根据单位的 实际情况检查下列内容:

一是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其职责是否确定。

二是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

三是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定期组织维修保养,是否完好有效。

四是电器线路、燃气管路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检测。

五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分区是否改变,防火间距、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是否被占用。

六是是否组织防火检查、消防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七是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是否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

八是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九是是否依照规定建立专职消防队或志愿消防队。

对人员密集场所还应当抽查室内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外墙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2、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督抽查,除包括对一般单位的监督检查内容外,还应当检查下列内容:

一是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其职责是否确定。

二是是否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三是是否对职工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四是是否建立消防档案、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对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还应当检查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中承担灭火和组织疏散任务的人员是否确定。

特此公告。

霍邱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0年3月31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