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来源:现代产业园 时间:2021-01-19 13:5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编制2020年度霍邱县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联系(地址:霍邱县城关镇政务中心A16楼;邮编:237400;联系电话:0564-2717495)。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园区认真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紧紧围绕园区中心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化信息公开,加强平台建设、强化监督保障,着力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

(一)主动公开。园区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主动公开园区领导分工、工作动态、人事信息、采购信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议案提案办理等内容,2020年共发布政务动态信息更新105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30条。

(二)依申请公开园区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抓好部署落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努力提高工作水平。2020年园区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完善《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的通知》《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政务新媒体信息编发审核制度》《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留言办理工作制度》《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建立审核把关机制,坚持做到先审后发,并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审核、检查已发布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强化培训教育。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媒体融合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等相关文件精神。组织从业人员参加上级专门培训,提高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能力。参加了县委宣传部在重庆大学举办的意识形态、新闻舆情、新媒体知识运用、文明创建、传统文化等内容的学习培训班,积极参加县电子政务办组织的国庆中秋期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工作会议、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的新媒体建管工作会议,学习有关信息公开相关的知识技能等。拓展公开范围增加主动公开范围,通过调整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做好招标采购、议案提案办理结果等内容的公开。

(四)平台建设方面。持续优化网站建设,调整丰富官网和公众号的栏目、板块,丰富公开内容,加大信息更新发布量。信息公开栏目增设了招标采购、议案提案办理信息公开内容,投资咨询、政策法规、重要转载、企业招聘等为企服务栏目,设置了留言板块实时更新飘窗、专题宣传板块内容。每季度对网站平台进行检测、安全扫描,及时有效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网站网络安全。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工委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园区电子政务与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园区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人员配备。明确陈胜楠同志作为联络员,负责信息内容保障、网民留言办理、回应社会关切等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完善工作制度。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完善《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的通知》《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政务新媒体信息编发审核制度》《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留言办理工作制度》《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强化了网络信息内容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1.278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园区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制度不健全、业务人员较少、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业务水平有待提升等主要问题。通过制定完善《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的通知》《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政务新媒体信息编发审核制度》《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留言办理工作制度》《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调整丰富信息公开栏目,增加一名联络员,强化培训教育组织从业人员参加上级部门培训和园区组织的学习活动加强信息公开有关政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能力,丰富了信息公开内容,推动园区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目前,园区虽然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存在着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如工作制度落实不够到位,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把握不准、信息公开内容群众知晓率有待提升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园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动园区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上级关于信息公开政策文件及园区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学习,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开展工作,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科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信息。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对信息公开开内容的审核和监督,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三是丰富公开方式。积极探索更多信息公开方法,充分利用园区政务新媒体进行信息公开,从而让公众对园区工作加深了解,并进行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霍邱县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