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师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师范学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霍邱师范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霍邱师范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方案,充实了学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校长亲自抓,政工副校长具体抓,成立信息中心具体负责,要求各处室具体负责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其列入单位工作目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每学期的开学工作会议都将做好学校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提出明确任务和要求。

    二、健全机制,分工明确。

    为了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霍邱师范学校专门成立了办公室二级机构——网络宣传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和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维护和信息内容的更新。形成了由分管领导负责,宣传信息中心统筹,各职能处室分工落实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为了促进政务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推动政务信息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霍邱师范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规定了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和程序,制定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监管和考评制度,把政务公开纳入目标考核、效能建设、政风评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之中。

    三、规范操作,公开及时。

    (一)是信息公开形式多样。霍邱师范学校充分利用政府公开网、校园网站、校报、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信息公开,将霍邱师范学校机构职能、教育管理法律法规、办学规则、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公开,确保了教育信息资源的互通互享。

    (二)是信息公开内容翔实。按“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已公开信息格式规范,目录分类、主题分类、体裁分类准确,核心元数据齐全准确。

    (三)是依申请公开规范。为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除采取上述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之外,还依申请公开教育政务信息。主要途径是接待相关文件、资料、档案等的查阅。

    四、依法公开,严格保密。

    按照国家相关保密的法律法规,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严格规范审查程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防止保密审查与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脱节。

    学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教育权益,办好人民满意学校的必然要求。2018年,霍邱师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树形象,深入开展、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