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实施情况(2019)

2019-05-20 00:00   浏览量: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规划实施情况(2019)

霍邱中学生活处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行事例

周  次

日    期

主要工作安排

 

 

 

 

2.163.7

            常 规 教 育 周

1、生活教师培训:强化教师规则、责任意识。2、学生的常规教育:校纪校规的学习和遵守 。3、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大检查(严查火机、香烟、鞭炮、刀具、棍棒、扑克牌等)。4、安抚、关注新生,对新生进行常规教育。5、文理分科后学生寝室的进一步调整。6、加强对毕业班寝室的管理。7、统计公寓内住宿生人数。8、公物的统计与爱护措施。9、各项常规工作的正常开展。10、学生各项管理组织的启动。11、签订安全责任书。

 

 

 

 

3.113.22

1、生活教师培训:继续强化教师的纪律观念、责任、服务意识。2、对教师各项常规工作规范操作、严格检查。3、对学生进行饮食卫生安全教育,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4、继续强化学生的时间观念、纪律观念。5、安全大检查。6、对学生各项管理组织的工作予以指导总结。7、卫生大扫除。8、文明寝室的评比。

 

 

3.254.4

1、教师培训:培养团队意识,讲团结讲合作。2、加强毕业班教师、毕业班学生的管理。3、加强午间、晚间学生的管理,加强学生的考勤制度。4、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5、安全大检查。6、参观内务卫生。

 

 

 

 

4.84.19

1、生活教师培训:开展对学生的谈心活动(尤其是问题生)并做记录。做好青春期的心理辅导工作尤其是毕业班学生的考前心理辅导工作。2、爱岗敬业,服务至上,加强学习,讲质量比绩效,提高生活管理质量,尤其要照顾好毕业班学生的生活。3、对学生进行防烫伤安全教育。4、安全大检查。5、加强午休、晚休学生的管理。6、大扫除,文明寝室的评比。

 

 

4.225.2

1、生活教师培训:提高学习意识,生活教师工作经验交流。2、消防安全教育。3、防蚊虫措施(严禁点蚊香)。4、加强对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教育。5、 安全、卫生大检查。6、搞好学生期中考试的生活管理和服务工作。7、文明寝室的评比。

 

 

5.65.23

1、生活教师培训:提高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2、加强毕业班学生和寝室的管理。3、加强午休管理,加强晚自习后学生的管理。4、对学生进行孝敬双亲教育向母亲节献礼。5、加强对学生防雷电及防火的安全教育。6、防灾避险逃生演练。

 

 

 

 

 

 

5.276.15

1、安全大检查(生活设施、消防设施、违禁品),杜绝考试期间出现的安全隐患。2、照顾好毕业班学生的生活。3、做好毕业生考前的心理辅导。4、做好接待外校中考生的入住工作。5、做好高三毕业生离校的准备工作。6、防火教育,严禁点蚊香。7、防烫伤。8、依据应聘者递交的材料安排教师试岗。9、防毒品预防教育。

 

 

 

 

 

 6.16

 

1、加强对初三毕业生离校的管理工作。2、加强午休、晚休的管理。3、公共物品(尤其是毕业班学生的宿舍)的统计,如有损坏,上报维修。4、学生宿舍楼层的调整。5、生活教师上交工作总结。6、进行生活教师的考评工作。7、学生的各项评优结果上报政教处。8、暑期安全教育。9、学期结束的各项准备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