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人大办 > 财政预算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5 15: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附件1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12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4.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共霍邱县委办公室办〔2002128 号文件规定,霍邱县人大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1、承担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的文电、机要、档案、保密、保卫、文印、通讯工作;

    2、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联络、协调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的工作;

    3、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

    4、负责机关的组织人事管理、机关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及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5、承担机关行政事务、财务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

    6、负责县人大常委会的外事活动和接待工作;

    7、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及办公室。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霍邱县人大办公室本级 2021年度部门预算单位2 个。(其中:行政单位 1 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编制 22 个(其中:行政编 16 个,工勤编2个,事业编4个), 实有人数 45人(其中:在职 21 人,离休 2 人,退休 22 人)。

三、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服务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

    2.服务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等;

    3.服务上级人大及省市代表小组开展的活动;

    4.服务全县重点工作;

    5.常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6.其他。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霍邱县人大办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3

14.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附表14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大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5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83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人大事务增多。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0.62万元,占比100%

二、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大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83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83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人大事务增多。具体情况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0.62万元,较上年增加5.83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83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人大事务增多。其中人大事务25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83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人大事务增加,人员增加;“行政运行”25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83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人大事务增加,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大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0.6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83.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6.43万元、津贴补贴43.28万元、奖金6.75万元、基本医疗保险9.08万元、基本养老保险20.76万元、住房公积金16.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5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9.67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2.93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1万元、咨询费1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0.5万元、差旅费1万元、会议费2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4万元、福利费2.16万元、其他交通费15.78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6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21.36万元、医疗费补助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1万元、奖励金0.05万元。

四、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大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霍邱县人大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大办公室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霍邱县人大办公室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霍邱县人大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霍邱县人大办公室2021年收支总预算250.62万元,增加5.83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人大事务增多。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0.62万元。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250.6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上年预算增加5.83万元,增长2.38%,增长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5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83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人大事务增多。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

    1)人员支出增加4.4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2)定额公用支出增加2.11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大事务增多。

    3) 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九、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0年未安排支出项目。

  十、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6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2020年预算无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单位无因公出国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6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县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在人员增加及物价上涨的情况下,保持公务接待费零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较2020年预算无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公车由平台统一管理,单位无此项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霍邱县人大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9.67万元,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1万元、咨询费1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0.5万元、差旅费1万元、工会经费2.93万元、会议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福利费2.16万元、其他交通费15.78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11万元,增长8.2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大事务增多。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霍邱县人大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根据《霍邱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划转工作试点实施方案》(霍政办[2013]33号)文件规定,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办公等房屋由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统一管理。

    根据《霍邱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邱车改组[2016]5号)文件规定,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车辆交由机关事务局统一管理。

    目前的固定资产主要是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均在使用状态中。根据资产管理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资产购置支出0项,资金总额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霍邱县人大办公室2021年无5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项目。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表(14张)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14.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