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236705/201809-00001 组配分类: 办事公开制度与安排
发布机构: 人行霍邱县支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来源单位: 人行
称: 霍邱聚焦金融产业扶贫:“扶贫龙虾贷”信贷产品启程 号:
词: 成文日期: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8-15 废止日期:
访问量:

霍邱聚焦金融产业扶贫:“扶贫龙虾贷”信贷产品启程

2018-08-15 00:00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在金融精准扶贫上积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不断加大金融精准扶贫统筹协调机制,推动建立风险补偿和分担机制,不断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县域具有市场竞争能力、扶贫带动效果好的优势产业的精准扶贫力度,培育一批支柱产业。逐步形成各类金融机构功能互补、协调配合、工同参与的金融扶贫新格局。8月8日,建行霍邱县支行三流乡九丫槐村成功举办“皖兴—扶贫龙虾贷”启动仪式,建行六安市分行、霍邱县政府、县扶贫办、县人民银行、县金融办、县银监办、三流乡政府、村支部领导及贫困户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霍邱县充分利用本地东西湖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将种稻和养虾结合起来,水稻和小龙虾共生互利。采取的“稻田+龙虾”的养殖模式,目前,在三流乡流已建成“稻田+龙虾”轮作万亩示范区,同时建有占地5000平方米的龙虾交易大市场,功能齐全的销售大厅、冷链物流配送、信息交易平台等配套设施,已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安徽龙虾第一乡,去年全乡通过“稻田+龙虾”轮作实现脱贫总数的62%。建行霍邱支行结合龙虾产业,推进“皖兴—扶贫龙虾贷”扶贫小额信贷产品,一方面给予贫困群众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可以将相关特色农产品经由建行善融商务平台上帮助售卖。在当天建行霍邱支行与14户贫困户代表签订了龙虾扶贫小额贷款协议,贷款金额70万元。建行霍邱支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践行金融扶贫理念,从产品创新、电商扶贫等方面继续发力,让贫困户通过龙虾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助力推进霍邱脱贫攻坚事业。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