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霍邱县医保中心2020年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民生工程年终考评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10: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2020年度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

民生工程考核评价自评报告

 

根据《关于印发六安市2020年度医疗保障四项民生工程评价办法的通知》(六医保秘〔2020100 号)文件精神,霍邱县医疗保障局对照《六安市2020年度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民生工程考核评价指标表》,认真开展自查自评,现将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1、政策待遇(总分25分,自评得分25分)

1.1政策覆盖情况(总分5分,自评得分5分)

我县将扶贫部门确认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纳入兜底和补充医疗保障范围。

1.2 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政策落实 (总分15分,自评得分15分)

我县按规定将贫困人口在省内医疗机构发生的合规费用纳入政府兜底保障范围,健康脱贫兜底保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年度内个人自付合规费用累计超过个人自付封顶额时,超过部分的合规费用由政府兜底保障;我县将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 1 个年度内门诊医药费用,经“三保障一兜底”综合医保补偿后,剩余合规费用由补充医保再报销80%,补充医疗保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等医保扶贫问题整改到位,有方案、在举措、有成效。

1.3 贫困人口信息维护(总分5分,自评得分5分)

我县及时、准确在系统中维护辖区内贫困人口信息。

2、资金保障(总分10分,自评得分10分)

2.1 专项补助资金筹集情况(总分5分,自评得分5分)

我县按规定落实兜底保障责任;我县资金运行存在缺口情况时,由同级财政及时弥补,且我县按规定及时设立健康脱贫医疗专项补助资金。

2.2 专项补助资金拨付情况(总分5分,自评得分5分)

我县机构垫付医保费用实行定期结算,各部门在 10 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在完成审核后 5 个工作日内向医疗机构或医保管理经办机构支付垫付款。

3、业务管理(总分35分,自评得分35分)

3.1实施办法(总分4分,自评得分4分)

我县已制定业务管理实施办法。

3.2 财务管理情况 (总分8分,自评得分8分)

我县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且符合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我县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专项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基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符合有关文件的规定;实行专账管理,无违规报销情况。

3.3 明确部门职责 (总分7分,自评得分7分)

我县有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医疗保障扶贫领导工作小组,按规定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有文件明确专人作为扶贫工作联系人;有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申请、审核、审批、发放。

3.4 业务经办 (总分2分,自评得分2分)

我县内控经办规程严格,认真执行。

3.5“一站式”结算 (总分5分,自评得分5分)

我县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已联网接入贫困人口综合医保“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并使用“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即时结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府兜底以及个人自付费用。

3.6 监督检查 (总分5分,自评得分5分)

我县积极开展对定点医疗机构日常巡查,就医管理措施及对违规行为查处到位并得到了及时整改。

3.7 控费机制落实情况 (总分4分,自评得分4分)

我县积极推进贫困地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行临床路径管理与按病种付费;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及费用管理。

4、工作推动(总分10分,自评得分12分含2分加分)

4.1实施目标管理 (总分3分,自评得分3分)

政策落实情况有专人负责,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实行目标考核。

 

4.2 政策知晓率 (总分3分,自评得分3分)

我县政策达到 95%(含)以上。

4.3 政策宣传 (总分4分,自评得分6分含2分加分)

我县在市级、省级、国家级主流宣传媒体上有报道健康脱贫综合医保,加2分。

5、基础工作(总分20分,自评得分20分)

5.1 业务台帐(总分4分,自评得分4分)

我县业务台账齐全、规范、整洁。

5.2月度报表、数据分析、季度总结 (总分4分,自评得分4分)

我县“国家扶贫调度模块”等报表和数据分析报送及时、准确。

5.3 信息报送、图看民生(总分5分,自评得分5分)

我县每月报送民生工作信息 1 条以上,全年不低于 8 条,且全年报送“351”“180” 图片两组以上,每组图片不少于 10 张。

5.4 项目公示 (总分3分,自评得分3分)

我县按月对待遇享受情况进行公示,且公示年度自评结果。

5.5 民生工程信息管理平台应用 (总分4分,自评得分4分)

我县按月上传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数据,并对上传错误信息及时进行修改维护。

自评得分:102分(含2分加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