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23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具体报告如下:  

  一、概 述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2018年,县医保中心以推进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为抓手,以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措施,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一是完善健全县新农合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职责,负责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监督、检查、协调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实施情况的反馈工作。二是落实信息工作人员,专门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

(二)责任到位、狠抓落实

1.规范医疗保险政务公开。对可以公开中央、省、市和主管部门重大决策的信息经过审查充分公开,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合理确定公开范围。主动公开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医保政策等信息,对群众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    

 2. 规范权力运行公开。对医保报销等涉及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办事指南、流程等各种便民措施放在网站平台上集中进行公开。    

 3.多种形式开展信息互动。为加强与社会的信息互动,我们依托网站开展网上公示、通告等各类互动工作,开通专家信息和公开服务电话,解答公民疑问、咨询,方便群众。  

 (三)突出重点,严格把关   

 1.在内容上严格把关。一是围绕中心任务,推进信息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增强公开的时效性,并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围绕热点问题,推进信息公开。重点公开新农合服务的各项措施和服务承诺。    

 2.在程序上严格把关。对需要公开的内容和事项我们严格把关,做到先由科室负责人提出建议, 由办公室进行审核,报由中心领导审定,再行公开;与此同时,对需要公开或公开不及时的内容和事项及时进行督办公开,坚决防止该公开不公开,不应公开又乱公开的问题发生,切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文件通知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政府网上“在线回复”留言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回复完毕,回复率100%。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网上公布。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二是利用各种简报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中心2018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中心2018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情况。     

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情况    

  信息公开内容科室审定再由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所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群众互动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去努力:一是完善制度。制定“简便、管用、有效”管理制度。二是强化教育。加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强化执政为民教育,推进公开程度。三是强化监督。加强内部和外部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社会、媒体的监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