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05002129/201803-04999 组配分类: 办事公开制度与安排
发布机构: 霍邱县邮政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生产、司法,通知
来源单位: 邮政局
称: 关于应对雨雪天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号: 霍邱邮分〔2018〕4号
词: 成文日期: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1-06 废止日期:
访问量:

关于应对雨雪天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8-01-06 00:00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关于应对雨雪天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县公司各单位:

    近日,我省已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据省气象部门预报,6日前后我省还有一次雨雪过程。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至12日,全省尤其是北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可能出现低温冰冻灾害,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城市运行及居民生活、水面及户外作业等可能带来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要组织力量认真做好除雪除冰、安全生产、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生产作业工作的有效开展,最大限度减少降雪降温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
    二、确保生产作业场所安全和车辆行驶安全。各单位要做好邮件处理场地,特别是简易房棚、车棚、雨棚及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积雪清除工作,防止房屋垮塌造成人员伤亡。必要时,要停止使用并提前转移人员。邮件运输车辆遇到大雾等极端恶劣天气,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时,必须暂停运营。对长途运输车辆要加装防滑设备,坚决杜绝邮运车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由于天气寒冷干燥,各地普遍使用取暖设备,极易引发火灾事故。要加强对办公场所、生产处理场地和职工小家的取暖设备、消防基础设施和消防设备、供电线路等重点部位的检查,排查火灾隐患,防止因电器设备负荷过大引起的短路。要加强对电动车用电安全管理,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行为。
    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各单位要针对近期天气寒冷干燥、雨雪冰冻灾害多发的气候特点,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预测、预防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制定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要加强与当地气象、市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组织对供水、供暖、供电、供气等设施的维护和检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普及群众性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对在外执行运输、投递、揽收任务的职工给予更多关心,防止外勤职工因交通事故受伤或冻伤。

五、

五、雨雪天气,各网点营业厅门前要铺上防滑垫,并摆放警示标识,提醒客户注意安全;投递人员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好出班,不能投递的邮件要及时电话通知客户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六、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密切跟踪灾害性天气变化。一旦出现灾情要按有关规定报告,妥善采取应对措施。

                                                                                       0一八年一月六日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