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二院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度霍邱县二院信息公开情况小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二院通过不断完善和落实信息公开制度,把医院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对信息公开的领导和督促检查力度,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信息公开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明确公开重点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我院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医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成立了院长冯宣付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主要科室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支部会、院长办公会、中层干部会,就院务公开的具体实施做了认真的安排,积极为树立医院在卫生行业服务窗口文明形象接受社会监督作了大量的工作。
    2、明确信息公开内容。
    医院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基本内容和范围:一是患者关心的有关问题,包括药品价格和医疗收费标准、住院费用每日清单及各种医疗服务信息;二是“三重一大”情况,医院重大决策和改革方案,包括发展规划、计划、经济目标等;三是医院经营情况,包括设备采购,业务收入,药品耗材使用等;四是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包括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等;四是医疗服务信息情况,含基本情况、医疗费用、运行效率、患者满意度及服务承诺方面,包括每季度住院患者前20位单病种平均费用等等。
    二、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1、确保院务公开透明化,对医院重要信息进行了公示。
    对医院药品价格、医疗收费标准和各种医疗服务信息,门诊、住院部大厅都进行了公示,在一楼大厅添置查询机设备,对医院收费价格信息实行显示,方便病人查询;医院实行手术及贵重药品事前告知谈话,确保患者知情权,让病人明明白白消费,享受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通过一楼大厅显示屏公开药品收费标准,价格公示,医疗服务信息等;通过网站专设院务公开栏目,及时公开“三重一大”等信息。2016年度累计公开各类信息200余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91条;单位网站院务公开及周知事项68条;药品等价格公示通过一楼大厅查询机长期公示;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累计公布各类消息40余条;院内宣传橱窗累计发布各类信息20余条;相关医疗服务信息在市卫计委按季度集中发布等。这些信息的公开,在不同程度上极大地方便了患者进一步了解医院和自己选择医生的就医需求,切实缓解了“看病贵,看病难”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2、建立医院服务投诉及意见反馈长效机制。
    我院组织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征求患者对医院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医院建立健全了投诉机制,畅通患者投诉渠道,设立了监督栏、投诉电话和意见箱,一楼大厅专设领导值班坐班制,现场随时接待患者及社会各界的投诉,并作好详细的记录。


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
2016年12月31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