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二院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二院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06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8年,霍邱县二院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邱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一年来我院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压实责任 
    院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成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科(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依据《霍邱县二院政务公开实施细则》、《霍邱县二院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专人抓,专人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医院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
    二、公开透明,阳光运行 
    1、公开医院基本信息。通过政务公开网及医院网站,向社会公开医院基本信息:包括医院名称、地址、主要负责人、资质、诊疗范围、床位,科(股)室设置,就诊服务流程,门诊排班表等;在医院门诊部等显著位置,设公示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公开医院开展的各项诊疗科目、诊疗内容、诊疗费用、专家姓名及坐诊时间。
    2.公开医疗服务信息。公开医院医疗服务及综合医疗类价格,住院患者前20位单病种平均费用、医疗机构服务承诺等内容。 
    3、公开重大事项。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实施方案》规定,及时公开重大决策、项目、事件;公开、公示人才培养及人事招聘等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省市有关物资采购文件精神,制定了完整的物资采购制度,所有采购程序均按照制度严格执行,做到公开、透明并在政府采购网、院网站进行公示。 
    三、强化监督,注重实效
    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设置投诉箱,并通过政务公开网及公开栏公开《医疗服务投诉制度》、《医疗质量投诉处理程序》等规章制度及投诉电话,成立了医患关系办公室、院领导值班制度,专门负责解决群众诉求,做到接待投诉有登记,处理投诉有凭证,反馈投诉有记录,查询投诉有档案。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医院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良好,但是在信息质量、政策解读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下一步医院一是将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范围,提高政务公开内容质量,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尤其是医疗服务信息的公开;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时更新信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增强信息透明度,更好为社会及患者服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