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一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09:5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一院神经外科成立于20137月,是我县第一个专业性的神经外科,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协作科室,安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联盟成员科室,中科大附一院医共体成员单位,中科大附一院神经重症联盟理事单位,六安市神经外科联盟成员科室,六安市重点培育专科。科室位于医院住院部大楼6楼,目前编制床位65张,医护员工28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2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人,护师13人(包括省级专科护士1人),护士3人。

科室现开展各种重型颅脑创伤的急诊手术治疗,对于自发性脑出血,针对不同病情,已开展骨瓣开颅血肿清除、小骨窗显微镜下血肿清除、内镜下血肿清除术、立体定向软通道血肿引流、全脑血管造影等多种手术方式。逐步开展脑膜瘤、胶质瘤、海绵状血管瘤、听神经瘤、垂体瘤、椎管占位等多种复杂手术。业务范围从单纯的颅脑创伤救治发展成为神经外科各种重型颅脑损伤导致的脑出血、脑挫伤手术治疗、高血压性脑出血的手术治疗、各种脑肿瘤、椎管占位的手术治疗,动脉瘤夹闭及栓塞,烟雾病的诊断及治疗,近期新开展了脑积水V-P分流术(脑室腹腔分流术),难治性癫痫的评估及手术治疗(VNS),脊柱疾病的手术治疗(如:椎管狭窄、椎体滑脱等)。病人入院后就能得到及时、准确、有效、规范地治疗。

科室配置了Leica-F 40手术显微镜和录像系统,开颅动力系统、内窥镜、冷光源、头灯照明系统、开颅头架、后开颅设备、定向软通道置管微创设备、亚低温治疗仪、体外振动排痰机、脑功能治疗仪、空气波压力治疗仪、进口颅内压监测装置等神经外科专科设备以及动脉瘤夹闭及栓塞所具备的动脉瘤夹和显微器械等。



联系电话:0564—6032025 6032027  邮箱:zgahhqyy@163.com 

   办公地址:住院部6楼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