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一院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一院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2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我院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上下齐抓共管
    我院将信息公开及院务公开工作列入党政重要议事日程,并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会、院办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由院办工作人员经办,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并及时上网公开。
    二、公开渠道全面拓宽
    医院加强对医院内、外网站管理。充分利用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电视、报刊等媒体,以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各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医院门户网站院务信息公开栏目,不断增加信息量,加强督促指导各科室院务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提高内容的完整性、信息归类的准确性,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努力将医院网站打造成信息公开第一平台。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我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8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向社会公开的医院院务主要内容:医院资质信息、管理制度、医疗卫生服务信息、便民措施、行风建设情况、其他事项等。
    向病人公开的主要内容:为住院病人提供详细规范的“费用一日清单”和门诊病人费用清单等。
    向内部职工公开的主要内容:医院重大决策事项、医院运营管理情况、人事管理、党务信息、职工关注的相关信息、领导干部重要事项等。
    3.信息公开的形式
    包括设立“院务公开”专栏、宣传橱窗,通过医院局域网和互联网,发布院周会通报等以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各相关信息。
    我院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在单位网站公开医院信息情况。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医院信息,在医院信息形成和更新时间内按要求发布和更新信息。
  我院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梳理需公开的医院信息,向社会公开了我院的领导信息、职能职责、工作动态、一般性文件、公告公示等信息。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通过医院门户网站公开了医院院务信息941条。
  截至目前,我院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没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未发生就医院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院在实施医院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有:一是主要是内部协调需要进一步加强。相关科室审核报送业务过程中产生的文件、工作动态等医院信息的时效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2017年因业务工作紧张,基础设施建设繁忙,抽不出很多时间及时做好医院信息工作;三是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信息公开发布不够及时,信息量少等。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今年我院将着手整改,通过完善机制,加大投入,改进网络等多种措施,进一步把握信息公开与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和更新速度。二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各类院务信息,优化升级网络系统,完善各级专栏的信息共享机制。三是加强与完善制度建设、执行和督查力度,要求职能科室各司其职,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的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院务信息及时、准确发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