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二中信息公开年报

安徽省霍邱县第二中学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1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编制2019年度霍邱县第二中学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霍邱二中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邱二中联系(地址:霍邱县城关镇育才路;邮编:237400;联系电话:0564-6016005)。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电子政务办和县教育局的有力指导下,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紧密结合教育实际,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我校教育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力地提高了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教水平。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校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工作动态、领导分工、公告通告、规章制度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我校依托霍邱政府门户网站和霍邱教育局信息公开网,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安徽省霍邱二中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开设最新公告、校园动态、党建工作等专栏,将学校有关信息及时公开在对应栏目。2019年度霍邱二中借助各种途径,如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微博、通知公告及校务公开栏等公开信息300余条,其中政府网站信息发布60余条,校园网上传300余条,其它途径50余条信息,所有主动公开的信息都通过校内、外网站等渠道对外公布。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突出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内容主要有:各处室职能及岗位职责、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招生行为;收费项目、标准、范围等;人事信息,包括人员招聘、人事任免、职称评定、业务考核、评先评优等;“三好学生”、“校园之星”等各类先进称号的评选、贫困学生资助、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发放等;招生的政策依据、指标、分数,大学录取情况等;学校重大决策及其他需要监督执行的有关制度等。

(二)、平台建设与监督保障方面

定期安排学校网站平台的维护与更新,并配好县政府安全评估与审查。2019年至今上级检测中未发现问题。同时根据《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调整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19〕9号)的要求,我校在原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基础上,对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规范2019年版,认真编制调整、规范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在监督保障方面认真部署落实:一是制定实施《霍邱二中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政务公开列入校重点工作,责任细化到各科室各教研组,按月总结并统计工作进展情况,结合效能建设、电子政务等工作加以推进落实。二是多渠道监督: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体系,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推进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及时反馈群众呼声。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并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 2019年度霍邱二中未收到书面信息公开申请,少量问题以咨询等形式予以解决。    (四)、政府信息管理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学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依据上级要求积极谋划、扎实推进我校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工作机制,学校多次在各类会议上布置信息公开工作,致力于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为信息公开工作夯实基础。同时,还专门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为联络员,具体承担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对外公布上传相关信息。

二是不断完善监督机制。霍邱二中信息公开监督小组认真开展学校信息公开情况的检查督促。同时,学校设置领导信箱,公布对外投诉电话,由专人负责定时开箱、公开,教职工、学生、家长对学校信息公开的相关意见可以通过意见信箱提出,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并作出反馈。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体系,推进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及时反馈群众呼声。

三是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的程序及形式。学校不断规范和完善程序及形式,健全规章制度,积极推进民主建设,依法保障了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地进行。学校充分发挥工会与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与民主监督作用,了解教职工呼声,倾听合理要求,做好调查研究以及反馈等工作。 对拟公开的信息均应进行逐级审核,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可公开,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校的政务公开工作较上年度有一定的进步,通过此次对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的自查自评,我们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广泛深入;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各类教育办事项目还不够齐全; 还要加强各处室的沟通协作,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各专栏建设仍需加强;涉及社会关注度高的教育决策的更新要更加及时;要更好地提供相关的政策解读服务等。 2020年,霍邱二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积极做好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不断提高教育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