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第一中学职称量化考核评分细则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一中 发布时间:2020-09-09 15:2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适应新形势下职评工作需要,经学校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并报第七届教代会一次会议通过,决定对2010年9月12日学校班子会议研究并报工会委员会通过的《霍邱县第一中学职称评聘量化评分细则》进行局部修订。

一、基本条件得分

1、学历要求得分: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基础分8分,在职研究生学历基础分7分,获硕士学位另加2分;全日制本科学历基础分6分,获学士学位另加1分;函授或第二学历本科基础分5分,获得学士学位另加1分。

2、学校管理人员得分:任期内担任中层干部及以上人员,每满1年计1分(总分不超过5分);年级部、二级机构负责人、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每满1年计0.5分(总分不超过3分);班主任工作任期内每满一年计1分(含复习班班主任),总分不超过5分。以上以最高得分计分,不重复计算。

3、工龄得分:本专科学历人员工龄从考入高校的当年算起。工龄每年计0.5分,总分不超过10分。

4、教龄得分:指相关人员符合有关文件规定应享受的教龄,按周年计算,在职脱产进修扣除进修年限后计算。每年计0.5分,总分不超过10分。

5、资历得分:符合申报条件,当年因指标限制未能参评者,每延迟一年计1分,最高不超过10分。

二、表彰奖励及得分

1、先进个人:受县教育局表彰者计2分,受教育局和人社局联合表彰计3分;受县政府、市教育局表彰者计4分,受市政府、省教育厅表彰者计6分;受省部级表彰者计8分,受国家级表彰者计10分(表彰类型包括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其他相关部门表彰比照同级教育系统表彰计分;专项活动获奖或表彰不在此列)。

2、优秀班主任:荣获综合表彰的先进班主任(含先进班级班主任、先进团支部)称号,校级计1分,县级计2分,市级计4分,省级计6分。

3、学科荣誉:获得教坛新星、教坛中坚、教坛宿将称号,省、市、县分别计5、4、2分,获得学科带头人称号,市、县分别计3、2分,获得骨干教师称号,市、县分别计2分、1分。

4、年度考核: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每次加1分。

以上所有表彰,在任职期限内有效。

三、教育教学教研实绩及得分

1、完成升学任务:完成学校规定的高、中考升学指标,班主任每届加1分,任课教师每届加0.5分,可以累加。体育教师任课高三年级且所带班级有体育考生应届考上本科院校,每届加0.5分。

2、学科竞赛辅导:县级一等奖1分,二等奖0.5分;市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省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4分,三等奖3分。(所有竞赛必须由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同年度取一个最高奖计分,不同年度取最高分累加计分,最高不超过6分)。

3、教育教学比赛:荣获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优质课大奖赛称号人员:县级一等奖1.5分,二等奖1分,三等奖0.5分;市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省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4分,三等奖3分(同届以最高分计分)。任期内在市、县级组织的研讨会和教育教研活动中,被确定为主讲人,省级计3分,市级每次计2分,县级每次计0.5分,最高不超过3分。

4、大型考试:单项获奖每次加0.5分,最高不超过5分(大型考试包括月考、期考、段考)。以往任期内考试获奖,非毕业班以期中、期末考试成绩计算;毕业班取四次联考成绩计算(皖西七校联考、江南十校联考、合肥二模、三模)。所取得成绩按照新的考试评价制度排序(语数外以4个班级为一个评比组;其余学科六个班级为一个评比组,计算参数包括:及格率60%和平均分40%加权计算排名)

5、论文发表或获奖:在CN刊号本专业教育教学杂志每发表一篇专业论文加3分;综合类CN刊号杂志上发表一篇论文加2分。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教研论文评选,省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4、3、2分;市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3、2、1分;县级论文一等奖分别加0.5分(论文发表取最高得分的3篇累加计分,获奖论文取最高得分3篇累加计分,同一篇论文以最高得分计分不重复计算,非第一作者分数降一半计分;规划办、专业学会、电教馆组织的论文评选比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论文评选按获奖等次降一级计分)。

6、课题研究:省级课题结题,第一主持人加5分,第二主持人加4分,成员加1分;市级课题结题,第一主持人加2分,第二主持人加1分,成员加0.5分。获得同级优秀教科研成果奖的课题,第一主持人2倍计分,第二主持人1.6倍计分,成员1.2倍计分(申请省级课题成功尚未结题,主持人加1分)。

7、撰写教育教学博文:任期内发表原创性教育教学博文每10篇加0.5分,最高不超过2分。

以上所有教育教学教研实绩,在任职期限内有效。

四、所有职评材料时限为评现职称时当年的9月1日到参评高一级职称年份的8月31日为止。

五、任现职期间不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加职称评选:晒课、全员论文评选、安徽省基础教育平台使用不服从或未达到学校要求的;班主任在大型考试班级成绩垫底或班级学生出现打架等严重违反校规校纪行为的。当年具备资格被学校推荐参评,但因个人材料不过关,未能评上高一级职称,下一年度不得参评。

六、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属于霍邱一中校长办公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