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烟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烟草专卖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16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7年,我局坚持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市烟草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霍邱县政务公开、为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组关于开展2017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推进全局信息公开,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制度

2017年以来,霍邱县烟草专卖局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政(企)务公开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部门为主体,监察部门监督检查,办公室日常组织协调,员工广泛参与,分工协作,协同推进”的政(企)务公开工作机制。县局(营销部)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十有”标准,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坚持权责一致,严守为民服务宗旨,创新服务平台,改进服务方式,拓展公开范围,提升工作效率,有效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了阳光透明、规范高效,服务之上的新型政务环境。在县局领导高度重视下,县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荣获2016年“全县政务公开三等奖”。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基础信息公开

对照信息公开目录,我局在机构设置、人事信息与年度规划和政策解读等方面都做到了及时公开与更新,2017年,全年无信息公开“空白月”。按照公开目录要求严格规范信息格式,主体规范、主题分类、体裁分类对县局重点、热点、难点、焦点等事项政企务信息进行发布。

(二)重点领域公开

1、行政权力运行公开

2017年我局对权力清单进一步进行完善。并每月对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结果进行公开。

2、财务资金公开

我局属于企业非法人单位无独立财务账户,因此无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审计等内容公布。

3、规范性文件制定、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因我局属二级机构,非法人单位,无上述权限。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县烟草局网上申请渠道通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目录已规范编制,2017年县烟草局未收到相关申请。

四、2017年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霍邱县烟草专卖局按照县政务公开办测评指标要求,认真开展整改完善工作。

1、集中做好长期相对稳定信息的规范发布。领导简介、机构设置(机构简介、内设部门、下属单位)、工作规划(中长期规划)、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栏目,按照测评表中指明的缺项、要素一次性地规范完成。

2、实时做好年度内相对稳定信息的发布。如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年度工作总结等栏目,在成文时间即上网发布。

3、常态化发布动态信息。全面公开办事指南、服务承诺、办事流程、办事结果、监督渠道等内容,及时准确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人事信息、财务信息、工作动态、重点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等政府信息,做到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固定信息长期公开。如政策解读、行政执法、依申请公开目录等,属于年度内经常发生的信息。相关负责单位(部门)每月至少研究一次需公开的政务信息及内容,统筹收集、督促、审查与发布。

4、进一步完善行政权力运行的网上公开。分别公布权力清单总表、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等内容,并实时发布办件结果。

5、深化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多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利用局机关网站、公告栏、电话咨询等各种方式,改进信息公开模式,着力以文字、图片、图表、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扎实做好政(企)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透明度,实现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多样化的发展。

  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努力方向

今年以来,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完善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及时性等方面,距上级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我们将: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为民(政务)服务工作的学习宣传。继续将政务公开作为本局的工作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进一步做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三是充分运用信息互动平台,加大信息互动力度,畅通员工表达诉求、反映意见的渠道,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霍邱县烟草专卖局

二〇一八年一月五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