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中考保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2 17:3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太感谢供电公司了,今年高中考推迟到7月,我们校方也感到压力巨大,97个考场194台空调要同时运行,但你们的到来消除了我们对用电的顾虑……”近日,霍邱县第一中学后勤部张永城主任握着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手,对其上门服务表示感谢。

  以往此时,高考已结束,中考即将开始。但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由6月7日延迟到7月7日,而近期的天气多变,时常雷雨交加,时常又高温闷热。公司为保证学校考生用上安全“放心”电,迅速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设备检测,对高中考点涉及10kV线路设备进行专项定期巡视排查测温;对霍邱县域内的霍邱一中、二中、三中(备用)等考点校内配电变压器、开关、配电屏等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并针对配电设备运行状况、存在的缺陷以及可能发生的用电故障,做好危险点分析,提醒校方工作人员注意,应对突发情况发生。

  同时,公司党员服务队按照考点保电需要和应急抢险要求,提前制定涉及保电区域的技术措施和有针对性的事故处理应急预案,保障高中考生在“清凉”的稳定环境下安心备考、完美发挥。

  做好巡视消缺。提前巡视消缺涉及考点的变电站、变压器、重点保供线路及重点设备;重点普查考点、住宿点的供用电设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做好现场保电。制定详细的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增强电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安排有工作经验、责任心强的专业人员值班,“一对一”保电蹲守。

  做好应急抢修。强化高考保电人员培训,合理安排抢修力量、车辆、备品备件;增设移动发电机,在指定位置停放随时待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