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供电公司信息公开年报

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概述:

2015年,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具体承办部门;

二是完善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公司办事公开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公司信息公开的公开范围、公开内容、职责分工、审核流程等,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公开内容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公司成立了供电信息公开领导组,制订相关实施细则及流传审核制度,及时公开供电企业基本情况、办理用电业务的程序时限、电价和收费标准、供电质量和“两率”、停限电信息、供电服务所执行的法规制度、供电服务承诺等内容。

三、公开途径及形式

1、通过供电营业厅触摸屏、展板、宣传册、电子屏等形式对外公布服务项目、服务指南、服务程序、服务承诺、收费标准、供电监管投诉(举报)和供电服务电话,具有承揽客户受电工程资质的设计、施工单位清单等信息,通过业务状态发布系统对业务办理全过程进行公开化、透明化。

2、通过县人民政府网及社会媒体及时发布公司各项工作信息。

3、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及时披露停电、限电和事故抢修处理、业务流程等信息。对供电设施计划检修停电,公司提前7日在电视、报纸、电台等有关新闻媒体上发布停电通告,对备案重要客户还同时采用电话通知的方式;对供电设施临时检修需要停电的,我公司提前24小时通知客户;对计划检修停电、临时检修停电等信息及时发布到我公司客户代表负责对客户进行解释说明。

4、通过综合发布系统向客户提供交费提醒、停电通知、信息披露、政策宣传等服务;

5、通过召开供电服务质量监督员座谈会,介绍供电公司各项工作情况,解答客户问题,开展信息公开和宣传。

四、依用户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暂无电力用户书面申请获取信息的情况。

五、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单位要求,认真开展了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大、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客户需求之间存在一定差距。为方便客户更加及时地了解相关信息,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外信息公开宣传力度,通过持续拓展和延伸宣传渠道,不断增进广大群众和电力客户对公司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度。

六、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1、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及部分权威社会媒体,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2、加强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更好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3、不断拓宽供电信息公开的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广大电力客户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国网霍邱县供电公司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二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