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中行霍邱县分行 > 政策法规 > 业务文件
号: 853100273/201604-02486 组配分类: 业务文件
发布机构: 中行霍邱县分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来源单位: 霍邱县人民政府
称: 《宏观观察》2016年第9期: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研究 号:
词: 成文日期: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4-20 废止日期:
访问量:

《宏观观察》2016年第9期: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研究

2016-04-20 00:00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作者:高玉伟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

“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未来5年,我国要加强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建设,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明确监管职责和风险防范处置责任,构建货币政策与审慎管理相协调的金融管理体制。建立金融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是我国总结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国内外金融发展和监管的宝贵经验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对于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维护金融稳定、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分重要。下一步,我国要完善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逆周期政策工具体系,逐步建立健全金融综合统计、风险监测与管理体系以及应急响应与危机救助机制,做到全覆盖、有对策、真管用。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