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花园镇2020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花园镇 发布时间:2020-05-11 17:2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扎实开展好花园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市、县关于乡镇规范化建设要求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全力做好2020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花园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近期与长远、治标与治本、预防与查处相结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压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减少伤亡,确保不发生死亡事故。

二、检查范围

(一)排查治理范围。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包括:   
    1、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工地及生产、储运等各类设备设施安全隐患;  
    2、道路交通安全;   
    3、商店超市、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卫生院、旅馆、饭店、网吧等;  

(二)重点监管对象。

1、危险化学品:2家加油站点

2、烟花爆竹:8户烟花爆竹经营户;

3、重点企业:11家企业

4、学校安全:7家中小学校及幼儿园

5、道路交通:S244、S245国道花园段、各乡村公路;

6、综合监管: 11个村,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卫计办、农经站、财政所、卫生院、水利站、畜牧站、司法所、中心校等镇直单位。

三、检查内容

1、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的执行情况。

2、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设情况。

3、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4、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

5、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力度。严肃危化品使用、经营单位安全许可准入,严格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

6、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和限量储存的动态监管,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7、启动无证照生产经营的颗粒厂的取缔关闭工作。

8、职业安全健康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9、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整治危险路段和公路通行秩序,开展营运车辆超载、超限运输行为的安全整治。

10、校园安全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11、建筑施工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安全防范工作的执行情况。

12、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执行情况。

13、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的检查整治情况。

14、电力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5、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措施的执行情况。

16、其他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的执行情况(非法充装液化气等)

四、检查时间安排

应急所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并配合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分管领导每月对各自分工工作开展至少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同时做好相关资料收集,并实行回头看。

11月份进行年初岁末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并针对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工作,提高各经营单位业主安全生产意识。同各村、各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任务及责任。

22月份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专项检查;

   33月份重点开展校园安全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44月份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对清明前后烟花爆竹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55月份开展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进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66月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安全培训工作,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

77月份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同时检查职业安全健康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88月份重点检查建筑施工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99月份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排查治理生产经营单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1010月份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监督检查工作;

1111月份重点检查其他重点领域(如电力设施安全、农业机械及水利设施安全管理等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1212月份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同时对安全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走访,重点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13、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执法检查工作;年终积极配合县应急局等有关部门做好年终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考核评比工作。做好下一年度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做到季度有重点,月月有检查;

五、工作要求

1执法检查规范合理。应急所在对各生产经营单位检查时使用的现场检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等统一使用规范文书,同时收集每次检查之后的相关记录和图片等资料,要及时在安监办留存,以备年终检查。

2上报资料及时完整。各村及相关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三合一”场所及重大隐患要及时上报镇安监站,并将日常检查情况形成台帐保存,做好安全生产日常工作动态总结,形成安全生产方面信息报送到县安委办。

3排查隐患准确有效。加强事前控制,提前防范各类事故。要不定期排查治理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隐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