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花园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花园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2-1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花园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以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镇直站所的积极配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文件要求,将分路口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党政班子、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分工部署。并确定1名工作人员为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收集、整理信息,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二)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花园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制度》,向广大群众公布联系电话(05646641020)。制定了《花园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并组织机关站所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建立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公布了依申请公开流程、办理时限等相关情况,方便群众了解。

(三)强化培训。充分利用每月机关例会的契机,组织机关站所全体同志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花园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定期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办法,提高各单位负责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制作和审查、保密的责任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2年度全镇公开相关文件25条,发布工作信息31条,公开内容涉及扶贫、优抚、教育、集镇建设、环境整治、安全生产、资金来源和使用等方面,重点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政府财政预决算、土地的利用和管理、政府重点工作分解及完成情况。并及时公开了政府机关人事任免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镇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镇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个别信息更新慢、信息公开不全面、内容不充实、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需进一步完善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与水平。

一是深化学习,增强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二是强化督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三是突出重点,紧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实效;四是夯实基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水平;五是强化宣传,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覆盖。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2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情况与依申请公开情况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