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三流乡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三流乡 发布时间:2020-07-26 16: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霍邱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霍邱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霍安[2019]19号)文件精神,我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指示精神,认真实施安全,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安全生产有效的管理机制,加强基生产的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础工作,强化依法监管,突出重点、深化安全专项整治,运用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搞好综合治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年”工作,为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创造良好的环境。   

一、加强领导,依法监管、落实责任。   、

应急办公室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年初以来,我办为了更好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了各项奖惩制度,拟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方案。使职工牢固地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并认真抓好落实,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安全生产相关会议上,认真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的形势,研究部署各个阶段安全生产的决策措施,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重点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排除事故隐患,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齐抓共管,狠抓基础工作的落实。半年来,我办按要求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强化依法监管,确保了疫情期间及疫情后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政府重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召开相关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办法。应急办公室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以及“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了“一岗双责”及各项规章制度和考核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干部工作政绩考核,形成自我约束和激励机制,健全单位的安全组织机构建设,将安全生产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加强宣传、提高意识、预防为主。   

应急办公室主要通过办宣传栏、播放安全教育片、网络媒体等形式进行宣传。上半年以来,应急办公室按要求举办安全宣传专栏,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了职工以及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力争在全范围内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气氛。   

三、依照部署、突出重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半年来,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我开展了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在成立了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落实整治措施,使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上半年以来,重点开展了设备安全、卫生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的专项整治,做好检查记录,对潜在危险源进行确认和评估,制定应急预案,上报处理。  

四、下半年工作要求。   

针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大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安全防患意识;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单位职工的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估和分级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各股室搞好全员安全培训工作;三是建立安全应急预案和防患措施。通过开展为期三个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当前全乡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2020年我们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乡经济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2020年7月23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