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夏店镇信息公开年报

夏店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0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我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4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目标考核,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认真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断创新公开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镇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明确政府办公室作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和日常工作机构。目前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健全制度机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规范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保证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开展。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我镇完善了《夏店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夏店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夏店镇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夏店镇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等工作制度和标准规范。

(三)加强学习培训。根据工作需要,镇党委政府办公室2014年以来积极参加县政府电子政务办召开的有关会议和举办的培训班。我镇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学习交流和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10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5条,占5%。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2014年度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镇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在县政府的领导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些许进步,但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有待于我们加以改进和完善。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对政府信息工作相关制度规范理解不到位,应用不熟;三是信息公开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内容简单、流于形式的现象。信息公开的形式普遍比较单一。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创新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机制、协调机制、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规范,使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切实强化信息公开督查工作。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使重要的、有价值的、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做到不重不漏,不发生泄密等违规问题。三是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宣传培训,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加强有关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微机应用操作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为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