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夏店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夏店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7年,夏店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简称条例)和县有关会议和文件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夏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概况

 (一)责任明确,分工协作。

我镇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时在党政办落实了专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上填报工作,镇直相关站所均落实一名信息员及时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对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工作职责作了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在此基础上,结合我镇实际,制订了信息公开方案,逐项分解工作任务,并制定了相关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公开责任、公开内容、公开方式、考核检查等方面作出统一规范和要求。

(二)规范内容,公开全面。     

     一是在政务公开网站上公开政府领导、政府机构、政府规划、政府计划总结、政府重点工作、规范性文件、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政府工作动态等信息,在网站上宣传夏店镇的公开信息。二是完善政务公开栏目,固定栏目主要公开群众关注热点、政策法规、社会事业、财政资金、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等。

 (三)严格把关,准确及时。

     一是我镇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坚持每月更新,政务动态及时更新,重大事项按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二是执行每条政府信息公开前由分管领导亲自审查后再对外公开。三是从严把握政府文件公开原则,确保涉密文件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0多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在镇政府设立公开专栏以及健全为民服务中心;公布《目录》、《年报》和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2017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度,我镇对收到咨询和投诉内容均在网上进行回复及公告,及时解决了咨询人的问题。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镇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共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1名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具体信息公开工作。村一级共有工作机构10个,各村文书作为专兼职工作人员。

(二)经费情况。实行实报实销制,更新政务信息公开栏4000余元,添置政务服务中心的设施设备9000余元,印制1.2万余元宣传册,其他相关费用1.1万余元。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

(一)是在硬件设施上,目前的临时性为民服务中心有民政办、人社所两家单位办公 ,信息查阅点设在财政所。导致相对较为分散。部分村级服务中心面积不达标。

(二)公开内容不全面。依然存在着部分事项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及时、不准确,少数人不重视的现象。从而导致线上公开的内容不太全面。

(三)村务公开各村参差不齐。部分村级领导对公开业务重视不足,导致村务公开不完善。

八、改进措施:

(一)加强领导和学习宣传。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使各相关单位和机关干部深刻认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落实政府信息全面公开。

 (二)进一步完善工作清单制度。坚决做到“谁用权、谁公开、谁办事、谁公开”的要求,每月定时发布督办公开清单,将公开内容分解到具体部门领导。坚持及时公布和更新信息,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吸纳合理建议意见,使镇政府信息公开置于全社会的注视和监督之下。

(三)是立即开始新为民服务大厅的建造工作。按照县里乡镇为民服务大厅面积不得低于100平方米、村级不低于40平方米和“十有”建设标准建设(即有信息化办公设备、有服务柜台、有服务窗口、有标识牌子、有咨询电话、有告知单、有工作制度、有便民服务设施、有政务服务项目、有服务流程、统一配置办公办事设备即便民设施),现政务大厅已投入使用,并安排工作人员入驻。

(四)严格把关,准确及时。 一是我镇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坚持每月更新,政务动态及时更新,重大事项按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二是执行每条政府信息公开前由分管领导亲自审查后再对外公开。三是从严把握政府文件公开原则,确保涉密文件不公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