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范桥镇 >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安康码申领常见问题操作指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范桥镇 发布时间:2021-04-13 18:3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题一:没有安康码,自己怎么帮他人(父母、配偶、子女、其他人)申领?

答:以家长帮小孩申请为例,

1、家长在自己手机中下载皖事通APP,进入自己的安康码页面,点击‘帮他人申领’,填写完代申领人信息,提交后需县区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才能绑定小孩的安康码

 

 

2、提交申领信息后,在申领页面右上角“代申领记录”中查看是否已通过审核

 

 

 

 

 

问题二:家人已注册安康码,如何添加家人安康码?

答:家长在自己手机中下载皖事通APP,进入自己的安康码页面,点击“管理家庭成员”,进入页面后点击‘添加新成员’,填写家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下一步获取手机验证码,输入验证码,添加成功(ps:家庭成员无法查看家人二维码,二维码是动态刷新只有五分钟有效

 

 

问题三:已注册安康码,家长添加家庭成员时,发现小孩信息(姓名、手机号码、居住地等)不正确,如何解决?

答:家长进入自己的安康码页面,通过帮他人申诉修改安康码手机号码

操作步骤:

家长在自己手机中下载皖事通APP,进入自己的安康码页面

点击‘更多操作’,选择“我要申诉”

进入申诉页面‘是否帮他人申诉’选择‘是’,填写小孩信息,在申诉理由里说明需要修改的信息,在我要申诉页面,右上角‘我的申诉’中查看审核记录

1、申诉提交成功后,需县区管理人员审核后,才能修改成功

2、申诉通过后,参考问题二步骤添加家庭成员

          

 

问题四:我已经提交申诉或者代申领,为什么一直是审核中状态?

答:申诉、代申领需人工审核,需一至两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候(可咨询我县数管局进行加急审核)

 

问题五:帮他人代申领安康码,提示已经注册,但添加家庭成员提示未注册安康码,如何解决?

答:代申领人安康码信息错误

以家长帮小孩申领为例,可咨询我县数管局,根据身份证号码查询,小孩安康码信息是否正确,若小孩姓名错误,可参考问题三步骤申诉解决

问题六:如何在皖事通上面显示安康码界面?

答:显示安康码界面,请认真阅读以下操作步骤,可以打开皖事通APP,点击“我的”退出当前账号,再点击“首页”“民生工程六安安康码”,进入登录界面,请点击“忘记密码”输入需要显示安康码界面的身份证号码,点击“下一步”,进入新界面后点击“右下角”的“申请修改”手机号码(这个手机号码请确定未注册过皖事通APP),修改成功后,重新注册,按步操作,再登录即可显示安康码界面。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