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彭塔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彭塔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2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编制2019年度六安市霍邱县彭塔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霍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邱县彭塔乡人民政府联系(地址:霍邱县彭塔乡人民政府;邮编:237496;联系电话:0564-6631000)。

一、总体情况

今年来,彭塔乡紧紧围绕“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政务公开,结合我乡实际,乡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我乡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围绕工作动态、领导分工、公告通告、规章制度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19年共发布政务动态信息更新986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1137条,解读材料12,解读产品数4

(二)依申请公开。我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利用乡村政务公开栏、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预决算情况、项目建设公开招投标、机构人员分工和职责等,以及人口婚育、粮食直补、粮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精准扶贫和有关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办理结果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了全面公开,对要求依申请公开内容做到全公开2019年我乡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4在规定时限内向申请人同意公开4

政府信息管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乡班子成员担任主任,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开展。各村和直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了 “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安排专人负责全局信息公开维护和更新,并认真做好年度报告编制、年度信息公开统计报表和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等数据统计和报送工作。按照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求,推出了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办事公开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七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有章可循、高效运行

平台建设方面安排人员定期排查,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配合做好上级安全评估和审查。在原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基础上,严格对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规范,认真编制调整、规范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对照上级政务信息检测表做到查缺补漏,杜绝空白僵尸栏目。

监督保障方面2019党委会认真学习研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将该文件精神坚决执行贯彻到各村中,提高全乡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将政务公开列入我乡重点工作,按月总结并统计工作进展情况,结合效能建设、电子政务等工作加以推进落实。同时,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体系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推进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对群众意见做到及时反馈,更好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46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0

 0

行政强制

 6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个别村重视不够,存在政务外网未及时开通或开通后闲置等情况,政府政务信息存在不及时更新或空白目录情况以及部分业务人员对政务公开业务不熟练的

下一步,我乡将针对此类问题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机制。确定政务信息专职人员,职责落实到位,组织培训,熟练掌握信息公开有关流程和准则。根据上级检测报告定期排查,督促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做到查缺补漏,对空白目录及时更新或者填写情况说明。对乡级和村级公示栏及时更新公开,认真核对。我乡将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和职责教育,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彭塔乡人民政府

2020年元月18


附件:霍邱县彭塔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