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彭塔镇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彭塔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1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彭塔乡自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以来,认真对照《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16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以及《霍邱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16年度全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行查漏补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2016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一)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成立彭塔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做好对上的沟通联系和对下的信息收集以及网络系统的维护工作。同时,明确各部门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公开渠道进一步拓宽。我在充分用好全公开宣传橱窗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同时,不断加大投入,拓宽公开渠道,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便民服务点,方便群众就近获取信息;

(三)公开时间进一步规范。针对不同的公开内容,我确定不同的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按月、按季度公开,临时性、紧急性工作随时公开,时效性工作立刻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等,通过对公开时间的进一步规范确保了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公开;

(四)个人隐私进一步保密。为保证公民个人隐私,我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能公开的什么内容、在什么条件下公开等内容,避免泄露公民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银行卡号等个人隐私问题,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保证政府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累计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共计610条,内容主要涉及政府领导和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为民服务、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应急管理、财政资金、财政专项资金、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社会救助、人口计生、回应社会关切与新媒体应用等方面内容,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全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一)政府网站公开。所有政府公开信息均通过彭塔乡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布。

(二)政务服务中心。我建有政务服务中心查阅点1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221人次,查阅信息数量149条。

(三)新闻发布会。全2016年未召开新闻发布会。

六、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条,政策解读超20条,无提案办理等情况。

八、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部门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强,不能做到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网栏目繁多,部分内容不能较及时的更新;政务公开宣传有限,群众不能很好的利用信息公开网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

2016年,我将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和工作效率,以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增强信息公开网的可使用度;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三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四是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