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临淮岗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临淮岗乡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2-01-20 08:4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1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中心,以打造透明型政府、法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和高效型政府为目标,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为基础,以规范公开程序、扩大公开范围、严肃保密纪律为准则,以政府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网建设为抓手,加大宣传、加大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快发展。现将我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

我乡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开展宣传、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的重要着力点抓紧抓实抓细,坚持制度保障与责任落实相结合,坚持硬件完善和软件提升相结合,坚持重点工作与日常维护相结合,努力完善工作平台,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及时调整组织机构。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针对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职责分工,具体操作在党政办,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和维护。切实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具体实施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网络。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严格按照规范编制,进一步完善《临淮岗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临淮岗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三是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加强对两个网络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及时将政府文件、政策精神、工作动态等内容进行更新和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和完整。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无到有,从简单到逐步规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相比,从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效果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宣传力度不够,部分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还缺乏了解;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不够,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为进一步做好我乡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加强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内容公开,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坚持以服务群众为目的,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加大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三是以丰富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为抓手,努力在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提高公开实效上探索新出路,加大业务工作人员的操作技能培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

2012年,我乡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等方面下功夫,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力争推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