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临淮岗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临淮岗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临淮岗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年报共包括工作措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1月1日至201712月31日。

一、主要工作措施

临淮岗乡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工作措施如下:

1、强化组织领导。按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政务公开领导组,乡村两级均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强有力的政务公开领导组织,形成了全乡各单位、部门、各村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2、健全政务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信息源供给机制、信息发布机制、监管机制、村级月公开机制、测评机制等五大工作机制,着力完善了发布协调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政策解读制度、舆情回应制度、政务公开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等15项政务公开制度。制定了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对全年政务公开有部署、有安排,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方法、步骤、目标,制定了临淮岗乡政务公开考评办法,对乡直各部门、单位、站所政务公开有关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并严格考评落实。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召开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坚决不走过场,不应付了事,不搞假公开,注重质量和实效。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年临淮岗乡人民政府在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达1053条,其中主动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53条,主动公开规划计划、统计信息39条,主动公开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288条,主动公开应急管理信息42条,主动公开行政权力和为民服务信息51条,重点工作及重大事项决策信息138条,政策文件256条,政策落实情况186条,乡村政务公开栏实时公开乡村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利用微信、QQ、广播等新媒体助力推动政务信息工作公开,便于不同人群充分、及时了解我乡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乡2017年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我乡2017年没有申请处理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乡仍然存在较多不足: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必须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然而,在日常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思想认识需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存在只重视外业工作、突击性重点工作,而常常忽视了政务公开工作。二是人员配备有待加强,乡信息公开信息员身兼数职,工作任务多,特别是年底各项工作考评集中,难以很好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三是信息收集渠道有待进一步畅通,政务公开工作涉及单位部门较多,内容多,以党政办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具体落实部门,其他各部门、单位、站所配合落实政务公开的主动性不强。

2018年,我乡将按照各级有关规定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优化: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临淮岗乡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82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