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岔路镇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度岔路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0-3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概述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部门的强力领导督促下,岔路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成效,政府网站工作扎实有序,栏目分类细致,目录体系规范严密,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规范,公开成果日趋明显。现按照工作安排,将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强化组织领导。在县政务信息公开检查组的调度指导下,我镇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后台,各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党政办主任兼任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主任,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此次的领导小组的调整,最大程度的将各镇直单位纳入政务公开工作的范围,促进了政务信息的全方位公开。

    2、规范工作程序。我们及时出台了政府网站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考核制度、统计报送制度、政策解读等各项制度。每条信息报送至工作人员后,由工作人员负责校对、修改后交由办公室主任把关,最后报送分管领导审核定夺。形成了分工明确、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防止了不适宜公开信息的公开,2014年未公开任何一条涉及国家、商业秘密或影响公共安全的政府信息。

    3、加大工作力度  2013年政府网站缺乏科学、系统的编排分类,2014年在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下,我们对政府信息进行重新编类,新增财政预决算、政策解读、民政优抚、人事信息等20多个栏目;网站工作人员每周至少报送一篇信息,镇直单位每月至少报送一条信息,后台维护人员每天对网站进行更新,填补空缺栏目。目前97%以上的栏目都得以充实。

    二、公开情况报告

   1、概况信息
  公开了岔路镇概况、政府机构职能以及党政班子成员分工。
  2、法规公文
  公开了镇党委、政府、党政办印发的文件、通知等。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1、公开内容不平衡。公开的信息多集中于政府的工作动态、业务公开、政府文件等三方面。一些需要重点公开的政府财政预决算、民政优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信息公开力度小,甚至还存在空白栏目现象。

   2、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手段有待进一步强化。我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检查评比细则、绩效考核办法等已基本健全,但制度的落实、办法的细化、标准的统一还存在不足。门户网站操作平台功能有待拓展,监督检查统计分析手段落后。        

    针对以上问题,我镇将有重点的开展补差补缺工作。统一思想,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考评力度,适当增加人手;推进制度建设,强化与各镇直单位联系,促进政府信息全面、均衡公开,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