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瓴镇 > 监督保障

【交流稿件】政务公开个人心得体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瓴乡 发布时间:2022-02-10 01:4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个人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乡镇政府官网信息公开栏目较多,不同的栏目具有不同的时效要求,比如“精准脱贫”、“教育信息”等栏目要求实时更新,这就决定了业务人员要做到及时公开,不能存在懈怠心理。坚持“常规内容定期公开、临时工作随时公开、定性工作长期公开”的原则,让“勤”字贯穿工作全过程。

信息公开工作应坚持“群众所想”的原则,及时把群众最关心的内容作为工作重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凡是权、钱、人和事等方面都要全面公开,如“财政专项资金”栏目按月或按季度发布资金清册,“回应关切”栏目实时跟踪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通过全面公开,让政府工作透明化运行,促进我镇政务公开深入发展。

面对栏目繁多、目录实时更新的情况,业务经办人员应及时学习最新的目录规范要点,随之调整公开形式,让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而对于村干部而言,更应该加强学习力度,通过培训的形式,增强经办人员的保密意识和重视程度,确保村务公开有效开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