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瓴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冯瓴乡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08 16: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年来,冯瓴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坚持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作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围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面推行了政务公开制度,做到了组织领导、制度、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限公开。现将我乡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完善制度建设。以县政务公开各项实施方案和指导思想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逐月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例会,并将政务公开纳入考评细则。二是扎实推进村务公开。根据当月工作安排,对各村下发当月政务公开指导清单,要求村级财务和惠民资金及时公开,政务服务方面,本年度我乡已经实现13个行政村的政务外网全覆盖,且政务外网与互联网可同时访问。今年上半年,我乡组织了各村政务服务业务人员专项培训会,确保各村为民服务大厅能够实现网上办事一站式服务,并每月对各村政务服务办件量进行检测。村务公开先锋网和村务信息公开栏同步更新。三是着力公开重点信息。着力抓好政策、乡镇动态等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文件,如农村低保保障金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扶贫政策及成效、财政专项资金公示、党务公开等。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顺利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及乡直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工作不持续,力度尚不够。部分村和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缺乏持续性,政务公开的力度也不够大,进展不快。
    (二)有的内容公开不够规范。少数村和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单位对公开的内容避实就虚,只注重对办事依据、程序的公布,却对办事结果不公开或少公开,群众无法实施监督。
    (三)部分村和部门认识不到位,缺乏群众意识。少数村和部门干部对政务公开的意义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够主动,对群众意见的重视不够、研究不够,不能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三、下一步打算

(一)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形式和监督保障措施,不断提升主动公开的标准规范化水平。

(二)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运用好政务公开工作。加深群众对政务公开的了解程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创新公开方式。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