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潘集镇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霍邱县潘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2-2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精神,综合潘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有关网上统计数据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构成。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 总体情况概述

    2015年,潘集镇紧紧围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效能建设,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使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一)加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事项的公开。通过信息公开网、电视、报纸、乡政府宣传栏、村委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及时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

    (二)规范完善各种公开渠道。按照“公开为常规,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同时在确保不泄密的前提下,能公开的文件尽量公开,我们规定在文件制发之初就由办文科室确定文件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公开”,然后由保密审查部门把关,从源头上保证文件的公开性和保密性。使群众能够通过不同途径及时、迅速地得到相关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潘集镇政府2015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1条。

    (二)公开形式

    潘集镇居民可通过霍邱县潘集镇政府信息网来查看相关信息;同时也可通过潘集镇信息公开栏和集中查阅点查阅乡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全镇没有接到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5年全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事件。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城西湖乡专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1名,兼职人员8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所以未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2015年,潘集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三是对《条例》和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今后,我镇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外监督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年日常重点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以及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效率的监督。

    (三)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乡党委、政府以及乡直各单位应公开的信息和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提供和维护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潘集镇党委政府办公室
                                                            2016年2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