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潘集镇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霍邱县潘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02-2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将我镇200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1.提高认识,加强管理。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中,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作为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认真抓好。同时,加大群众监督力度,把依法行政、执政为民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2.明确责任,认真落实。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制定了岗位责任制度,做到了单位有领导分管,工作有机构负责,工作责任有人落实。同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对200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共同抓好此项工作。

     3.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对政府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并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在此基础上,通过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还不够,公开信息的意识还不强,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方式不够贴近于民,宣传力度不大。三是教育培训工作有待加强。部分干部和群众对政务信息查看方式尚不熟悉,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及相关培训仍需加强。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三个方面,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要加强组织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2.完善政务信息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尤其要抓好政务信息工作的部署,落实政务信息目标责任制,促进信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

     3.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发布。要加快资源整合,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多渠道扩大群众获取政务信息公开面,使公众更广泛地参与到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