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白莲乡 > 监督保障

【经验交流】霍邱县白莲乡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交流小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白莲乡 发布时间:2023-10-07 17:1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我乡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以开展政务公开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抓好政务公开常态化工作,认真落实整改县政务公开办反馈检测我乡存在的问题,突出抓好季度整改工作,并实行盘点销号。有关经验做法如下:

一、认清形势,加强领导。针对今年以来县政务公开办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网上监测情况的通报,乡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增效,明确了乡党委委员主抓,各站所负责人协同工作机制。在日常工作推动中,乡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并时刻关注县政务公开办有关业务通报,针对性地对照我乡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对策,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

二、加强培训,提高素质。针对政务公开栏目调整和公开新平台应用,乡政务公开办组织办公室人员认真研读和分析市办下达的乡镇政务公开指标体系,科学理解政务公开信息要求,深入学习,对照要求,把住时间节点,抓好推进落实。同时,在乡村干部大会上,乡政务公开办人员为与会人员解读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提高干部政务公开意识。积极安排新到岗工作人员参加市、县等各项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

三、严格要求,全面整改。在做好日常政务公开的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县下发问题清单,逐项检查失分点,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落实了责任单位。在推进落实中,乡政务公开办对各单位承担的具体公开任务严格把关,做到达不到标准不放过,不符合要求不销号。同时,督促责任单位严把时间关,如期整改。截止日前,在政务公开办和责任单位共同努力下,整改任务已全面落实,整改效果符合整改标准。

四、健全机制,提高完善。我乡坚持做到“三个强化”,力求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组织领导再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机制,并纳入政府议事机制,做到领导常过问,措施常研究,工作常部署,问题常解决。坚持标准再强化。到年底,再组织一次全乡机关、站所和村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强化政务公开指标体系理解,做到公开信息精准,确保政务公开规范化和标准化“两化”标准。严格考核再强化。加强全乡政务公开年度考核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继续实行并落实季度通报和检查评比,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提高效率。对整改落实不到位,乡政府主要领导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年终开展政务公开专项考核,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次年经济工作会上进行表彰。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