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乡“三抓”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白莲乡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白莲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抓细“六稳”“六促”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

抓就业促发展。就业是民生之本,稳住就业才能稳住人心,社会才得以健康发展。一是紧抓企业这个“牛鼻子”,稳就业关键是稳企业。我乡积极落实领导干部走访帮扶企业机制,扎实开展“四送一服”行动,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宣传、解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及时收集企业在发展中的难题并予以协调解决。今年乡领导干部深入企业指导65家次,帮助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20余次。二是增设见习岗位。为帮助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乡共开设6个见习岗位,吸纳见习人员6人,统筹安排岗位,实现稳定就业。

抓招商稳投资。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领导带头招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引进年产50万斤药用水蛭养殖、年产2000万个纸质蛋托、年存栏7800头母猪建设等3个项目,共计划投资28500万元,超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

 

抓民生保安定。全面落实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政策,关心关注低收入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是做好惠民资金发放工作。今年以来,已审批各类临时救6户,发放救助金额6000元;认真完成低保等常规民生工作,全乡共有877户1298人享受农村低保,特困供养341户347人,月发放低保金49.5万元,特困供养金23.6万元。二是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有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共出动垃圾清运车618台次,出动人工2696人次,清理转运垃圾1462吨,清理草堆杂物936处,清理河渠沟塘漂浮物243处,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村庄风貌焕然一新,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