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白莲乡 > 监督保障

霍邱县白莲乡2020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整改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白莲乡 发布时间:2020-09-21 09:2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期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乡2020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情况进行了线上监测,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及相关单位联络员召开整改调度会,要求限期做好问题整改。现将我乡第二季度线上政务公开整改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明确职责,限期整改。对照县下发问题清单,逐项检查失分点,将失分栏目责任明确到单位、到人,及时督促,限期整改。比如在高质量发展解读、相关重点工作成效及总结方面,明确对应的分管和负责人,确保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是认真梳理,自查自纠。接到问题清单后,乡政务公开业务人员及时对政务公开网站开展了全面深入自查,除了对线上测评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还对所有的板块及内容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力求做到边整改、边提高。

三是建立台账,逐一销号。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照问题及整改时限,一一销号。在整改的过程中建立常态化的信息公开目录,明确各单位报送信息的内容、要求和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公开内容及时、规范。

白莲乡2020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清单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备注
1  征求意见形式单一,内容明显不全 已整改,添加征求意见内容
2  请公开各类重点工作规划等信息及解读 已公开重点工作规划信息及解读
3  部分社区公开要素不完善 已公开
4  未公开2020年总预案的扣2分;未公开公共卫生事件预案的扣2分 已公开
5  未公开应对后的工作效果通报或总结的扣2分 已公开
6  未公开乡镇级政府廉政风险点情况表扣2分,附件公开或公开的表格难以阅读的扣1分;未公开乡镇级政府权力运行流程图扣1分,未公开行政审批服务指南扣2分 已公开
7  未公开办理流程、救助标准的扣2分 已公开办理流程及补助标准
8  未公开关于本地区农业发展政策文件与解读的扣5分 已公开本地区农业发展政策与解读
9  未公开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办理流程,救助标准,扣1分;本年度未发布一次性打卡救助花名册的扣4分 已公开补助花名册
10  未公布统计数据的扣4分,统计月份不全的扣0.5-3分 已公开
11  部分村未公开2020年内容,公开内容无为民服务事项、为民服务事项办理结果 已公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