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马店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马店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0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六安市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报送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马店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依申请公开、互动参与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

  2016年,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以坚强的组织保证推进信息公开的有序化、规范化、正常化,调整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同时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了由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镇机关各部门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党政办及纪检分别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和监督;同时明确了各部门、各办公室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加强本单位和各村的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有关统计数据。截止2016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8条,其中财政专项资金项目532条,脱贫攻坚项目126条,财务情况、计划规划等其他项目公开6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办理依申请公开。

   四、互动参与

   本年度,办理互动参与公众直通车中咨询1件。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6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政府要求和公众需求还存在很大差距,如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2016年,我镇将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以多种方式多渠道多方面了解政府信息、掌握政府动态。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规范性。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工作职责,提高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工作,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业务联系,切实配合好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对外开放水平。五是强化监督审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