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井镇 > 监督保障

霍邱县冯井镇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市监测问题反馈整改情况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井镇 发布时间:2020-09-10 10: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接到市政府办关于《六安市霍邱县冯井镇测评表》后,我镇高度重视,组织业务人员对问题明细进行梳理,召开相关站所负责人会议,要求相关站所务必定期定时上传相关材料到党政办,由党政办统一组织人员进行公开。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情况

对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霍邱县冯井镇信息公开网上测评问题清单》的要求逐条整改:一是认真整改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及时对市反馈的测评中存在信息不及时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二是补充完善发布不全面的信息。进一步对重大决策和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建议提案办理、财政资金、应急管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回应关切、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栏目进行了补充完善;三是加强了重点领域信息的发布,包括政府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截止99日,基本整改完毕。

二、整改措施

一是明确问题抓整改。接到市政务公开办公室问题清单后,我镇业务人员对照问题清单开展了全面深入自查,对网上测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并及时有效的进行整改二是明确职责抓落实。针对公开不全、不到位的问题,我镇及时召开政务公开会议,要求相关信息供给部门对照反馈内容,及时提供信息;业务人员时时督促,并将信息完善到位,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明确时间抓成果。我镇严格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保证工作人员到位、工作时间充足,集中精力抓整改成效。经过整改,我镇政务公开存在的短板已经补齐,在接下来的时间,我镇将会继续组织人员认真对照要求,精益求精,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进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查缺补漏,完善信息。根据上级监测表及时弥补不足,逐条梳理要点,向相关部门收集所需材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确保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真公开、公开全”。

2、久久为功,常态更新。因不少栏目需要按月或按季度更新,极容易因工作上的疏忽造成信息漏更、少更等情况出现。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应熟悉掌握每个栏目的考核点,按照要求实时更新,做到日常工作不松懈。

3、细致严谨,端正态度。面对纷繁复杂的栏目,在收集各部门工作信息时,相关材料易出现错别字、泄露个人隐私等细节问题,这在根本对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因此,发布者必须严格检查上传信息内容,审核者必须严守最后一关,确保“两严”工作落实到位。

 

 

 

经过这次整改后,相关栏目缺失的内容得到充实,相关信息得到完善,但与我们预期的目标还很远。就线上政务公开的及时性,信息的全面性,我镇仍需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更新,持续完善栏目信息,促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冯井2020年第季度市监测问题反馈整改清单

 

                                冯井镇人民政府

                                 2020年9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