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井镇信息公开年报

冯井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县等有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冯井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镇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突出“政府文件”、“重要会议”、“重点工作”、“规划计划”、“人事任免”、“政府应急管理”和“统计信息”栏目管理。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09年度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全年无一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9年,全镇未发生一起举报、投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未接到一起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拓宽。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性还不强,与公众的需求和上级要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与群众联系不紧密。三是政务公开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监管薄弱,四是对违反政务公开制度的人和行为缺乏有效的责任追究体系。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1.要加强组织协调,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2.加强督查,狠抓落实。认真总结典型经验,学习先进,对政务公开难度大、问题多的地方,要及时找准问题,深入解剖,加强监督,定期开展检查,制定和完善惩治措施。

    3.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发布。要加快资源整合,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多渠道扩大群众获取政务信息公开面,使公众更广泛地参与到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