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曹庙镇2021年债权债务管理办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曹庙镇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统一规范我镇债权债务的管理,现制定以下方法:

1、债权债务的清查,按时入账。对镇、村两级债务债权上报后的,及时入账,凭证记账,严格按照会计制度,合法核实债权债务的真实性。

2、债权债务的核实。债权债务的核实,必须要与债务人、债权人当面逐笔核实。

3、借款利息的计算。借款利息的计算严格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必须具备借款合同或协议,利率不应高于同期国家借款利率。严禁息转本、息生息和高利贷。

4、制止新债的产生。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政策,严把审批制度,降低镇村新债的产生。建立健全镇村举债申报制度、债务归口管理制度、债务通报制度。

5、台账的建立。及时清查核算债权债务,按时建立台账。

6、建立政府性债务偿还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举债、谁偿还”的原则,责任到人。

7、建立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体系,以债务率(债务余额与当年可支配财力的比例)、偿债率(年度还本付息额与当年可支配财力的比例)等指标为重点,对债务的规模、结构和安全性进行动态监测和评估。

8、将债务管理列入政务公开范围,接受人大、审计、群众监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