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曹庙镇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度曹庙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9-01-2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曹庙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我镇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规定和上级政府有关要求,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探索发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党政办牵头负责全面实施,同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突出关键,细致编制指南和目录。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它涵盖了政府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申请公开的格式表格和申请公开办理流程,监督方式及程序等内容。正常编写公开目录,按照编制目的和入编范围的要求,定期对应该公开的文件进行清理,准确填写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件编号、发布机构和公开日期等目录数据项,制成公开目录,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镇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突出“政府文件”、“重要会议”、“重点工作”、“规划计划”、“人事任免”、“政府应急管理”和“统计信息”栏目管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0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全年无一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8年,全镇未发生一起举报、投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未接到一起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五、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为此,我镇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并通过监督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曹庙镇人民政府

二○○九年一月二十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