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周集镇2021年区域规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周集镇 发布时间:2021-09-16 12: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着力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服务群众的物质基础,根据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制定该规划。

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形式,多途径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总量增长、质量提高、实力增强,不断满足农村基层建设、服务和管理的支出需要。力争到,全镇21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达到6万元以上。其中,村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的村达到2个以上。逐步形成村级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经费有保障的良性循环机制,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具体措施:1、建立完善制度,加强村集体资金管理。充分利用村级组织制度,从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入手,建立长效机制。

2、盘活固定资产,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以盘活集体闲置资产为目的,在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后,对村集体所有资产资源(如村预留地、水面、荒滩、闲置房屋、场地等)进行开发利用增加集体收入。

3、拓宽增收渠道,多途径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根据各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增收渠道。一是通过创办专业合作社开展惠民利民服务增加集体收入。二是争取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通过集体资金、资产参股经营,按股分红,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