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周集镇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度周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01-1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周集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打造阳光政府、服务政府、亲民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行政、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2012年,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机构不断加强,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措施方法不断改进,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切实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周集镇通过网站、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2015年周集镇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镇虽然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夯实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013年,我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政务信息服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