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周集镇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度周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周集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由概述、2013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一、基本情况
     2013年,周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主要体现在:
    1、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周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强化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的知晓度与参与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法律职责与及权利义务,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
    2、建设队伍,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集更新各部门的最新信息与资料,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机构和网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增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熟练各项工作程序,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
    3、完善机制,不断更新。根据省市文件的各项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建设。制定了虚假和不完善信息澄清制度、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公开投诉举报制度等。创新了公开方式,加大了公开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镇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9大类134条,其中单位设置及职能信息2条、规范性文件55条、计划规划信息1条、业务公开22条、其它工作动态54条,并公布了行政职权目录。
    1、概况信息
    公开了周集镇概况、政府机构职能以及党政班子成员分工。
    2、法规公文
    公开了镇党委、政府、党政办印发的文件、通知等。
    3、工作动态
    通过霍邱政府网乡镇之窗版块,以新闻形式及时公开了周集镇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动态。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监督下,逐步开展起来,但仍存在一些问题,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主要表现在:
    1、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工作今年刚开展,制度尚未健全, 很多信息由于人员、渠道的原因,无法及时有效的公开,影响了政府信息的对外公布。
    2、公开内容不平衡。公开的信息多集中于政府的工作动态和规范性文件,在人事、环境、财政等诸多方面比例过小,甚至很多方面存在空白。
    3、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手段有待进一步强化。我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检查评比细则、绩效考核办法等已基本健全,但制度的落实、办法的细化、标准的统一还存在不足。门户网站操作平台功能有待拓展,监督检查统计分析手段落后。
    针对以上问题,我镇将有重点的开展补差补缺工作。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人争当信息员,量化每人工作指标,细化目标,制定严格的奖惩措施,大力促进政府信息及时、全面的公开。进一步规范化信息公开程序、办法,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