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周集镇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度周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2-06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1年以来,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周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有力促进了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经济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公开机制健全

  完善主动公开机制。一是有效地整合周集镇政府门户网、信息公开网、周集镇先锋在线实现“三网”链接,公开信息。二是在镇档案室、各村村部设置了多个查阅点,让群众最直接最便捷地在家门口获取政府信息。

  完善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保守国家秘密法》要求,做到保密不上网,上网不保密。2011全年,从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泄密事件。

二、公开渠道丰富

 村民心声深入人心。依托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直通车的咨询、建议、投诉等功能,实现民主监督,在线办理,提升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书记镇长公开接访形成制度。自在镇司法所开展领导大接访活动以来,书记、镇长等多位领导分别定期公开接访和带案下访已形成规范制度。镇领导先后多次深入镇北、燎西等地带案下访,公开接待,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及依申请信息情况

  公开了重大建设项目、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公开了政府重点工作信息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信息,包括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周集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部分单位在发布政府信息时存在不及时、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有待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改进:

  1.网络问政要常态化。通过网络直接向网民介绍各自的业务职能、办事流程等基本政府信息,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要认真答复,充分尊重网民的意见,进一步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2.行政决策要公开化。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建立健全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的决策机制,逐步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