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河口镇信息公开年报

河口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1-1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按照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促进工作作风的改进和行政效能的提高,为构建和谐乡镇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成立机构,健全制度 

    全镇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日常信息更新,及时督促镇直单位上报信息。每月统计公开数量、类型;每季度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记录好每次培训、工作会议,资料齐全。

    二、完善制度,执行有力

    我镇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查找原因,完善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

    三分解任务,加强考评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均衡发展,我镇把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具体分配到各部门、单位。年底,对照任务表,核查各单位的落实情况,并公布出来。没有完成任务的部门、单位参加调度,作表态发言。

    四、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主要表现为:⑴认识不够到位。少数部门、单位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有的甚至认为公开就是公布,公布了也就完事了,对群众的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更谈不上整改。(2)工作力度不大。抓一阵,停一阵的现象普遍,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有待进一步花大力气,下大功夫。(3)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少数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大公开力度,加强调度、考评,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进一步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