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乌龙镇 > 回应关切

【疫情防控】紧急!六安发布重要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乌龙镇 发布时间:2021-09-08 15: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并向其他省(市)持续外溢,特别是德尔塔变异病毒加速传播,多种因素叠加,输入风险增加,我市面临的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加严加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现就当前强化进出六安人员管控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进出六安人员管控

即日起强化市域外人员进入六安管控,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市人员,都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来自疫情的地区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等措施。
倡导全体市民暂缓外出,特别是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外出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行程及出行方式。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要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因公务活动离开六安的必须向所在单位申报。所有外出到有疫情的地区和跨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回来后都要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进一步严格做好 D3078 次列车乘客等高风险人员排查管控
7月27日湖北宜昌开往南京的D3078 次列车,途经六安站、金寨站,截至8月2日,该班次列车已检出阳性感染者7人。由于该班次列车乘客人员风险极大,市、县两级疫防办要组织疾控协查专班对前期摸排管控的信息刨根究底,会同铁路、公安部门完善第13、14、15、16 车厢所有在六安上下站和六安户籍的乘客信息,便于进一步逐条核查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对涉及市外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不能协查函一发了之,而要跟踪随访,掌握管控情况,避免漏管。
对D3006 和D3026 次列车等类似媒体推送的信息,两级协查专班要不等不靠,积极主动进行核查追踪,同级公安等部门要予以配合,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有观看“魅力湘西”剧场和郑州六院就诊史等类似高风险的人员,协查专班要将其视为密切接触者管理,及时追踪、协查;属地疫防办要及时组织流调、摸排和管控。

三、强化集中隔离点分区管理 
密切接触者是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重中之重,各集中隔离点要将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分区管理,有条件的可单独楼层隔离管控。
解除隔离前,做好解除医学观察对象的信息统计,并通知所在社区,做好接收准备,并告知观察对象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