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乌龙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乌龙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0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来,乌龙镇紧紧围绕“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政务公开,结合我镇实际,镇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镇党政办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开展。各村和镇直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了 “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

    按照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求,推出了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办事公开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七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有章可循、高效运行。

      三、突出重点,主动公开

      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利用会议、文件、公开栏、公开信、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预决算情况、项目建设公开招投标、机构人员分工和职责等,以及人口婚育、粮食直补、粮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精准扶贫和有关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办理结果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了全面公开,真正体现了政务公开,阳光操作,使行政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不及时,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知情权,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增强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我镇积极丰富公开内容。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公开,以资料形式公开,如编发办事指南、会议通报、公开信等。以活动形式公开。如召开各种会议,座谈、设置举报箱等。通过上述形式,基本构筑起了全镇政务公开网络,确保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

今年,我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个别村重视不够,政务公开内容更换不及时。在今后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继续优化办事服务,全力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