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城西湖乡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霍邱县城西湖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城西湖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一、概述

    根据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城西湖乡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同时建立了工作有计划、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有追究的“四有”工作机制,形成推动政务公开深入开展的整体合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霍邱县城西湖乡信息公开网、霍邱县城西湖乡人民政府网等渠道公开信息,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城西湖乡政务信息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度我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水平还有待提高。

    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各单位政务文件公开情况的定期通报机制,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评估办法的指标体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